Ninrodim

   
    晨曦从一棵树与另一棵树的间隙挥洒下来,破开清晨的雾霭,形成了无数飞扬着粉尘的光束。缠绕着藤条的长木蓊蓊郁郁,如同与阳光相息而生。那片森林的颜色正从金黄过渡到浓烈的红,朱任鸟高歌着穿梭林中,在哗哗的林涛里鱼一般游来游去。

    如此这般,我仍听见远方伐木工踩过雨后湿泞的土壤,站立起来的河流与簌簌风响,无论站在方冈森林的哪一个位置,发生在林间的声响都会变得清晰可闻。这些声音由方冈的林木口口相传,传入听风者与猎户的耳中,也传入了与城市同齐的时光深潭。

    我将这景象称为宁若蒂姆之秋。

    森间红叶,鸣鸟微风,事实上,它们也只存在于声音里。若是不知底细的旅人闯入宁若蒂姆的森林,那他一定会头脑清晰地迷失,因为没有人见过方冈真正的样子。它是宁若蒂姆怀中一颗神秘又富足的蚌贝,过路者们只能站在森林的边缘,闭上双眼,听见树叶在仲夏黄金般灿烂,又在凛冬将至时浸透了冰海的深蓝,然后满足地叹息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梧桐乡的小白桦 | Powered by LOFTER